close

18.jpg

   曾經看過一句話:「『時間不足』,是庸人的說話。」說,只要安排得宜,做什麼都有時間。我亦是這樣想著,所以大學生活一開始,我便報了很多團體:學生會、動漫社的幹事,書法、華音、書協的社團會員,還有一個服務隊……報名時,是憑著一份衝動,什麼都不理會。可能中小學參加的活動太少,讓我到了大學,瘋了似的到處報名。

  功課、計劃書、開會的事慢慢開始出現,基本上,時間方面上不見衝突,但……我的骨頭要散了……社團會員的事還沒出現,我就快累死了……這才發現,我一直沒想過自己的能耐,就報了一堆活動--實際是愚蠢啊!沒時間,可能加止睡眠的時間,一天二十四小時,其實足夠有餘,但身子的問題卻出乎我控制之外,真糟!所以說,我最討厭把握不了的感覺,教人不知所惜!

  除了報名的課外活動,還有課內的,平日作文、溫習、看書的不論(太普通了~),我想談談我的體育。本以為大學的體育,都是跑跳打球的無聊事,原來,完全是另一回事。

  不知道其他大學是不是這樣子,我們學校把一大堆學生分男女,再細分二十至四十人不等,按班的老師決定,每一班,都介紹、教授不同的體育,普通至籃球、排球,不普通的

有防身術、健美操、瑜珈,我的便是武術。好玩,但很難學,講求平日的自我練習--也就是說,我又有多一個「功課」了……

  這一、兩天,開始感到不適,期望之後慢慢習慣,最終,變成一個鐵人--我想做的不只是「不是庸人」,而是超人(做夢中)!習慣是一件很神奇的事,希望它能助我一臂之

力,雖然一開始會很辛苦……不過,快到國慶假期,我會回香港去,那是一個緩沖期,倒不賴呢。

  來到這兒,半個月了,書本上的學習還未正式上軌道,學到的,都不多,但我可以快樂地告訴別人,這半個月,我過得很充實,為什麼?不是作多了文章,不是看多了書,這兩

者,都沒時間做--因為參加了很多活動,我主動了,積極了,認識多了很多朋友,這都是我預計之外的收穫。(應該高興吧?)


  有人說,學生會的活動日多,愈辛苦愈忙碌,思想便會開始消極,因為身體心理都會應付不了,只要一點點負面的情緒,便能無限地、快速地擴張到你每一個毛孔、每一個細胞

。我最怕的事,便是這點。所以,很多時候,都不敢回想、反省,因為現在看到的事,太少了,一旦挑出了毛病,便會以為「一切」都不值得。

  曾想過,不如我寫一封信,給消極的我打打氣,但想到那時的我,如果只看到諷刺,怎麼辦?!說自己天真,說自己無知,說自己愚蠢……我會讓自己這樣想自己嗎?不可能,

所以不寫的好!

  這幾天,我發現,現在最給我力量的,是別人的一句:「你好神耶!」,這是個人虛榮心,還是朋輩的影響力?前者好像較人性些,所以我想,我是前者。我記得自己說過,自

己的價值,不應來自別人的口,因為那是幻象,一旦破滅,人便容易崩潰,可是,現實中,我自己卻不由自主地走上這條路……

  怎麼會這樣子的……唉……

  看我有空打數篇自詡的文章,比較直接、簡單!


P.S. 1
已經一星期多都沒時間寫文章,如果小如不快回來,我想,可能一個月更新不了一篇文章(囧")。

P.S. 2
國慶了~快回香港了!!
這幾天……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再次上不了其他人的網誌
看來還是回香港才看別人的網誌吧……心淡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與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