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jpg

   半個月前,我為了一個行程苦惱著:五百元,三日兩夜,請交一份出行計劃書--我只有一次旅行經驗,就是坐著旅遊巴,走馬看花的,七天,到五大城市去(南京、無錫、蘇州、杭州、還有一個忘了)。那不是一個真正的旅遊呀!

  我對行程計劃,實在陌生,唯一知道的,是要實際些,給我五百元,給我時間,那就讓我好好利用吧!出來的結果,當然很糟!什麼預計、設想、行裝都沒有,若有什麼意外,且看我如何掛掉吧……

  我承認,我必然是個失敗的旅行者,我沒有勇氣與過人的專長,連寫一個字都比一般人醜,所以我永遠只有羨慕別人的份兒。聽到一個師兄,願意放下十多萬的工作,背著背包到蒙古去,我好生羨慕;更聽到一個大哥哥,存了兩張來回歐洲的機票錢,便隻身跑到巴黎,一面打工存下食宿費,一面親身體驗各地文化,到了維也納,就跟著別人擺小攤,寫幾個大字,給崇尚中國文化的外國買去,除了佩服,驚嘆,實在無話可說。

  常常想著衝破現有的生活框子,從前會感嘆沒有一個契機,現在卻感嘆沒有一顆敢作敢為的心。看了多人,聽多了故事,才發現以前的抱怨都只是借口。時勢可造英雄,但真英雄卻能造時勢,要不然,沒有時勢,英雄不就成了狗熊麼?


  給我一個幻想的空間,給我一次機會,給我三天兩夜,給我四千元,給我組織一個十人團體,到澳門去,在一個大街上,讓我們高舉牌子「Free Hugs」,大喊「可以抱我嗎?」。看到傷心的、茫然的、失落的人,我們要主動走上前,送上一個,看到有好奇的、愛玩的、尷尬的人,我們要張開雙手,等待送上一個擁抱。

  早上九時開始,傍晚六時結束,十二時至二時吃個午餐,尋找另一個基地,晚上六時到十時到處逛逛,吃點特色小食,買些手信。

  時間,是聖誕節,目標,是獨自走在大路上的人,宗旨,是送出溫暖。如果可以,希望最後一天(結束天),是二十四日,在晚上。我們一行人,各自離開了家,在普天同慶的大日子聚在一起,那是緣份,是一種美麗的緣份,就讓這美麗的緣份在平安夜下、在一個又一個的擁抱、祝福下結束,多好!

  這,就是我最希望得到的旅程。

  沒有娛樂,沒有實際的考慮,只有衝動與幻想。

 

P.S. 我就是最會不負責任的幻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與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