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就是把平衡打破,而你要在那段混亂的日子重建立新的平衡。除了調整生活習慣,更重要的是調整自己的心情。

大學生活,繁忙得竟然不知已經一個月了。我的生活又迎來了一個改變,而我已經順利過渡,縱然回想這一個月真的不好過。

新的環境,新的朋友,新的課程,新的學習模式,一切都很新鮮,同時,一切都很陌生,於是慌亂,於是不安。表面沒什麼,心裏卻已經千迴百轉,煩惱得不行。就像以前每一次生活上的改變一樣,從大陸來到香港,由小學升上中學,由中五升上中六,到現在升上大學。改變前後的心情起伏必然出現,縱然之後想起會覺得很無謂,那時的不安卻那麼真實。

幸好,生活總算回復秩序,心情也平伏了。雖然越來越忙,但相信一定會越來越好的。

顏如玉
                                  二零零九年十月一日下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與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