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莉娜,你怎會跟假面木偶師待在一起?」派麵包的高個子俯視女孩問。

  「我看他剛剛一個人坐在練習區很無聊,所以拉他過來領早餐,你說過,早餐很重要!」莉娜一面「我很聽話」的神氣。

  「哈哈哈!真是個乖孩子!叔叔多送你一瓶牛奶!要快高長大喔!」拍拍莉娜的頭,高個子遞出兩支牛奶。

  「多謝比克叔叔!」接過自己的食物,莉娜看著雙手各抱著一個木偶的假面正愣愣然的盯著比克遞過來的早餐,便回視比克,說:「比克叔叔,我幫假面木偶師拿吧!」

  領過麵包和牛奶,莉娜牽著假面來到木箱堆旁坐下。

  「聽說早餐的錢是由工錢扣出來,每人每日都有一份,剩下的都當垃圾處理,不吃白不吃,還浪費食物!你的!」莉娜見假面放下木偶,才遞給他一個麵包

  「嗯。」

  假面接過麵包,卻呆着不吃。

  莉娜見狀,便問:「你不吃?」假面正欲回答,女孩又已搶著說:「喔!我知道,你不想除下面具嗎?」

  算是吧?

  假面想了想,應了聲:「嗯。」

  莉娜皺起眉,又說:「這樣可不得,或者你長得醜,但不能因為愛美的關係而只管戴著面具不吃飯,如果你長得奇醜,也沒關係!這兒只有我,對不?其他人都會在炊事篷那邊廂。」

  他醜嗎?

  「我……」

  這時,遠處傳來一聲呼喚。

  「莉娜!」

  「耶?有人找我……那更好,那你就別顧忌什麼,快吃吧!待會我回來幫你收拾東西。」轉身跑開,她高呼:「我在這,什麼事?」

  卸下面具,假具啃了一口麵包,慢慢咀嚼。

  片刻,他聽到急促的腳步聲,漸漸迫近,不用多想,他就知道是莉娜,可沒猜到她還帶來另一個女孩。

  這女孩身穿貴族的綢裙,單看五官看下去比莉娜成熟,但體型比莉娜矮半個頭。

  「假面木……呃!」當莉娜對上假面,就把本來要說的台詞都忘了,東張西望,才天真地問:「姐姐,你知道假面木偶師在哪裡嗎?」

  「……」假面一愕,而後慢條斯理地吞下咀嚼中的食物,喝了口牛奶,戴回面具,指著自己,說:「這。」

  「……」這是什麼一回事!

  「……莉娜,你不是跟我說假面木偶師是一個伯伯嗎?」

  嗓音的主人,因為這一席話,惹來假面的注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與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