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不好的假期,回到家,正以為要輕鬆一下,再做出一點作為時,就不幸地收到一個任務--做飯做家務,一天好像煮了煮飯,拖一拖地,時間就過去了……Oh!My god!雖然已盡力去寫寫寫、但還寫不了什麼出來,然後,當跑去看小說的時候,就不禁回想起現實的糟糕。

  怎樣糟?正式擔任廚娘一職不到半個月,於是煮食不會太花巧,剛開始時,更因為不敢下調味,淡而無味,於是差不到每一餐都會附加母親的外買熟食,然後收到一句來自妹妹的評語,「煮不煮都一樣」。好,都一樣,看著他們只會吃外買而無視自己的心血,真是有夠嘔!自問煮的不算差,只是不算好,可能自己努力換來的吧,我真的覺得頗不錯!不過如果被人說「都一樣」,那我又不其然想:那我為啥要做飯……

  事件二,是家中正進行可怕的美蘇冷戰期,物件是…「老」媽跟「老」爸!其實不算老的他們,加起來,真的有百了,人生都過了半個世界,就是不明白為何還要浪費時間去冷戰。冷戰這回事,好像從上年十一、二月便開始,沒想到我一月底回定還有機會看得見,而且,還持續至今。活在兩個大人的冷戰下,可真累,即使看到孩子般的傳話方式,亦不會莞爾,那個情況少之又少,他們只會無語的相處著,在家就像回到冰河時期,累呀……

  談回令人興奮的大學生活,由於參加太多活動的關係,上學期的寫作活動近乎零!這是一個原因為何我想在假期時拼命去寫、努力去寫。即使效果不大,仍希望有點點成就……另一方面,看的書又少,接受同班的內地生的機會又不多。其實在各種活動的收獲真的很大,但當回頭一看,看到自己的寫作了無進展進步時,就會郁悶得想尖叫--我到內地最大的目標是提高寫作的能力喔,可現在,這又是什麼一回事呀!

  本末倒置,而且是過了一個學期,做一個總結時,才發現。過灼的時間沒有虛渡,但感覺上,卻是一種浪費,既恨不得,又怨不得,除了郁悶,真的不知道自己能怎樣……

  談成績,聽說,因為外來生跟內地生的成績有明顯的差距,所以評分的準則不一,看下去,我的成績跟他們差不多,實際上,他們利害得多。曾想過,到底要怎樣才趕得上他們呢?結果是,不知道。因為我連他們有多強,他們的水平,我們之間的差距,答題方式的不同之處……什麼都沒一個概念,也就是說,我只好背多一點,然後再回答得長一點就可以嗎?唉。

  新一年,又快來臨了,可怎樣看我在未來的一年的色彩都是灰得很……

 

P.S. 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與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