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jpg

  今天,是下雨天,是我來到校園的第四天,在宿舍度過的夜晚已有三個,第一、第三個晚上,都只有我一個人睡,害怕嗎?有點膽怯,但不至於恐懼,因為我必須試著習慣一個人。還好,我平生不作虧心事,縱使昨晚風雨聲、窗門響連連,都嚇不了我,哈!

  有點後悔,沒有帶一個不用耳機的收音機。一個人時,如果旁邊有些聲音響著,心也會安定些。可惜,只帶了用耳機的……洗頭洗澡的時候,怎了?

  回想第一天來到,忙著添置日常用品,現在一切安頓好了,又覺得挺悶。不過,這樣的生活,也不賴。感覺上,多了一種異於過往所有的空間,畢竟,寧靜永遠帶著安逸的氣氛。

  獨立的生活,我不討厭,只是要學的東西不少,如:手洗衣服。前兩次,洗得頗不耐煩,一直盼望跟室友一起租一台洗衣機。租前,也得自己洗吧?所以我到網上查看手洗衣服的方法,昨晚,按著方法,洗了一小時多。時間長了些,但一種莫名的滿足感,而且,時間不是什麼問題,反正沒事幹。

  這兒,不用自己做飯,也不能自己做飯,因為宿舍內禁用電飯煲、電炒鍋,一切膳食,都要到食堂解決。從前聽說,在這兒吃飯,是有生命威脅,不過,當人餓了,且什麼都不知道時,便會開懷地吃。同學說,食堂的食物不好吃,但我個人接受得到,因為家中的食物……不是青菜就是豬肉,食堂的食物種顃多,味道又不差,對我來說,真的已經不錯了。

  如果要求不高,人便會容易滿足。何況,食物都很便宜,這正中我懷!白飯五毫(即約台幣2元),其他食物由五毫到四元(即約台幣十六元)不等,吃多了,也不會覺得自己生活得太奢侈。

  昨天,有一個小小的意外,就是,我遇到一個小學同學。利害的我,七年沒見也能認出,哈,還記得他叫什麼名字呢!除了因為我利害,更因為他看來沒什麼改變,不論是外貌,還是給人的感覺。很高興,他跟我同一班,如果有什麼問題,就有一個求助的對象。來到前,我還擔心著,我的國語……可以吧?現在,不可以就直接問,多好!

  現在,天下著雨,聽說香港掛了八號風球,我想這兒的風風雨雨,不算強。然而,足以吞噬我外出的意欲(早餐亦是吃點乾糧作罷)。所以,我選擇躲在房間,收拾昨天領到的課本。一會,不禁感嘆,怎麼又有英文……記得剛考完大考時,我還一面歡呼從此告別英文,一面把所有英文知識還給老師。看了看英文的課本,終於冷靜下來,原來內地英文程度比之前我考的高考低,早聞高考的英文水平是比較高,看來,是真的。

  有人說,剛獨立的人會想家,但我呢,興奮的感覺更濃。就怕我病的時候,會連帶感染嚴重的相思病,因為身邊沒有家人的照顧,即使有室友,她們又能關懷到什麼程度呢?因此,我不能讓自己病。身理上的病,比心理上的病,更容易預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與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