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不是六一,但對我這一代人來說,八一比六一更像兒童節。

  八一,是「御台場紀念日」。紀念十三年前的今天,二次元有八個孩子闖入異次空間、踏上冒险旅程……

  被不明不白的人看到,可能還會覺得我這些人何等無論,不就是紀念一個動畫的開始麼?

  動畫、漫畫,局外人看起來,也許只是小玩意,更甚,仍喪志之物。對局內人來說,是一份情、一段又一段的回憶。

  中學時,我真正開始看,真正開始是指主動尋找,而非被動接受經本地電視台過濾的動畫。那時候,才真正體會動漫世界的多姿多彩。【但不能不說的是,其實從前的電視台仍然會放映些經典,只是不是每一部「神作」都能囊括其中,而今,盡是放映著公式化動漫,把好的動漫都摒除在外。

  像老師,像父母,動漫帶來的是另一種相似而又有別於師生、親子關係所能帶來的衝突與感動,亦師亦友地陪伴自己成長。

  宅、毒、腐,不知不覺間,自己漸漸被標誌--好吧,其實平日的我也沒能跟非同好談上多少動漫的話,於是算得上「隱藏得好」,身邊上看到動漫可能會想到我,看到我卻不一定就想起動漫……在不知不覺間,對於動漫多了一份堅持,像父母推銷兒女一樣,希望大家都能懂它的好,只要聊出個勁,就口水如江水,滔滔不絕,活像某開關被開動了。

  對動漫,我沒敢說是愛,只覺得無形中對它出現了依賴,是好是壞,見仁見智,但無論如何,它帶給了我無與倫比的過去。

  同好說:其他人未必懂,為何我們聽到一首歌就可以輕易哭出來、熱血起來,為何我們說起一句話、扯出一個假設都會不約而同會心微笑,為何我們能如此簡單就堅守著對某人某事的那份執著。

  呵。

  那是一個要親身發掘才能得到的寶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與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