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似乎與戀愛無緣,但身邊人桃花不斷,尤其是某甲。

  某甲的桃花是近一年才開,開了個頭,就一直開下去。不用多久,就跟一個男孩走在一起。大概是初戀吧,把一切都想得太美好,即使男孩過了不久就出國。

  我把情況說了給另一個人聽,那人打賭他們不久就會分開,果不其然,散了。理由是,男孩覺得他們不是適合。說白了,他們的確不是同一個世界的人,一個窮、一個有錢,一個愛看書、一個不愛,一個想很多、一個想太少。

  說得美好,那叫互補,說得現實,那叫他們根本不是活在同一個水平線上。

  不難想像,一個常思考的男生,出了國,看到萬千世界以後,回過頭,看看不太韻世事的女友,會出現點點煩躁。他說,他不想像看顧一樣照顧她了。

  我問,當初是誰表白,她說是他。說她可愛。

  可愛、照顧、煩躁,連起來,令我有一種錯覺。男孩根本不是因為真正的愛情而與女孩交往,或者說,他以為的心悸只是出於一種對寵物或玩具的興致,興致被現實磨光,沒有一點愛憐的戀愛便成了別人眼中的麻煩。

  對比現在的厭煩,曾經的美好,不是回憶,而是諷刺。原來所謂的歡樂,只因你並未厭煩我,原來所謂的戀愛,是有期限性的。

  一開始,連自己的喜歡也分不清,為什麼要給別人希望?看著友人的痛苦,我不禁鄙視起男孩來。


  話雖如此,卻明白,戀愛這回事,永遠只是兩個人的事。旁觀者除了付出關懷,什麼也做不到。尤其是我這種一次拍拖也沒嘗試過的人,就更沒資格評論什麼。

  聽說,戀愛永遠沒有公平,聽說,戀愛永遠不是相對,聽說戀愛就是付出愈多、得到愈少……

  也許是我想法太理想,也許戀愛與愛情是兩回事,總覺得,看著、聽著,除了難受就是無奈,這就是現實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與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