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快遞來了,是同人繪本。我從前堅信我不會買同人本,可以這次買了,因為我是那個繪手的腦殘粉--從小到大,我沒有一個真心喜歡的偶像,學校作文題目總少不了「我的偶像」,而我,便去找一個值得去尊敬的偉人去寫,感覺值得敬仰的,就能作為一個偶像存在。

  同人繪手不少,但只有REI令我心動,如果資料無誤,她比我小一歲,卻繪得一手好畫。合乎這兩個條件的人不少,畫技是積累的,你愈早開始繪、愈努力去繪,即使小,也可以幹出一番成就。REI真正打動我是她對繪圖的態度與執著,有次不小心瞄到朋友的一本雜誌,上面有關於REI的訪問,她把繪圖比同呼吸,大概意思是人都是不自覺在呼吸,好比她不自覺拿起畫筆,繪圖之於她不是一個興趣,而是生命的一部分,就活不了下去。在微博中,她說過:除了繪圖,她找不到她存在的價值。

  幾句平淡的話,帶給我,卻是毀天滅地的衝擊,那時,我就成了她的腦殘粉了。不單欣賞她的態度,仰慕她的態度,更嚮往她的態度,希望終有一天能像她一樣,找到在生命中如呼吸般重要的東西。

  相信不少明星偶像的腦殘粉也是看上偶像們背後的故事而喜歡她/他,一種技能能到達一個令人佩服的高度,頂多也只會令人驚嘆,要令人心悅誠服、五體投地的總都是內在性、隱性的東西,每每發掘有所得,都會有著探刻的體會,這就是對悸動。

  人世間,是非浮沉,困惑與無奈常教人喘不過氣,掙扎,卻發現生活中無處可逃。偶像就是一種信仰,是一個指標。對她/他,不是模仿,而是追逐。因為目標明確,所以不會有迷茫,使心變得踏實而不虛無。



  好吧,回到今天的快遞,其實說自己是腦殘粉,只是因為「從前堅信我不會買同人本」的自己成了她粉絲以後,她出品的東東都買下了,包括她為她喜歡的作家插圖的同人小說、她的花札(我還有了兩套,其中一套共48張牌子給我拿作書籤了)……突然覺得,回內地讀書最大優點是可以認識到她、買到她的一大把東西。【哪裡錯了

  然後,收到動漫班的最新消息,那個班,因為老師住院了,本來說停課不再上,但現在確定找到了一個似乎也有愛的老師代課,那班沒取消,真開心,都是老師們努力溝通下得出的結果,國院的老師一如傳聞中的好,真希望駱老師的病可以快點好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與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