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一天,發生了一件事,(也許只)對香港人來說,是一件大事。

  七個家庭,愉快地到菲律賓旅行,一切的歡樂,因一名被革職的警察(槍手)上車,注定改寫。

  暫時證實八死一重傷,網上討論得如火如荼,因為很多人相信,所有傷亡並非因為槍手的冷血而死,而是因為菲律賓政府。

  有人說,槍手是因為他人貪污而被無辜革職,這次事件中,他的要求只是復職。

  有人說,槍手弟上前談判不果,被打,更被冠上合謀的罪名,是使槍手失控開槍殺人的主因。

  有人說,菲律賓警察無理由、胡亂地打破車窗,是因為車窗上貼著車內人向外傳遞的訊息。

  有人說,有死者的致命傷口不是槍傷,而是重物擊傷,是菲律賓警察用斧頭無意義攻擊車窗所造成的?有誰敢下這定論?

  有人說,當槍在車頭門倒下時,菲律賓警察仍不顧車上乘客的安全,對車廂開槍。

  有人說,死者不盡是由槍手殺死。

  有人說,槍手一直保持理性。(--這點我極認同!)

  有人說,如果不是菲律賓妄顧乘客生命,從頭到尾都不曾依賴談判解決,把槍手迫上梁山,事件不會以流血告終。

  有人說,營救期間,不少菲律賓人把事件當電影看。

  有人說,營救期間,有人在笑話事件,當中包括警方。

 

  菲律賓政府表示:

  堅持營救行動無任何問題,各方面都做得很好。

  如果不是電視直播警方的營救(巴士內有電視),營救行動將非常成功。

  有關被指槍手失控是因為警方拘捕了槍手的弟弟,他們會調查。

  有指有些死者身上的子彈並非來自槍手的槍,他們會調查。

 

  CNN指出,有三個死者是菲律賓警察殺死。

 

  事件告終,網上有人留言:

  「還以為所有人都死了,失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與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