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jpg 

  「如果你堅持不用你的木偶演繹其他角色,那請你選用我們木偶團的備用木偶。」

  話者是一個年花白老人,傀儡木偶團的團主。

  「明白。」

  或許象徵著成為傀儡木偶團的新一員,假面配上另一個面具,但不改嗓音與走姿,乍看仍是一個上了年齡的中年人。

  「你每天中午前去找管理木偶庫的麥克,他便會給你來當天要用的木偶,表演完的木偶要打理好才可以送回他面前,否則後果自負。」

  「明白。」

  團主在懷中掏出一個銀色懷錶,說:「快去吧,已經十點多了。」

  假面點點頭,旋身離開。

  木偶庫的麥克會在哪?

  他想找個人問個明白,但木偶團中的人來去速速,不知是忙昏頭而看不見了他,還是刻意忽視了他的存在。

  良久,他得到了一個回應,「假面?你在做什麼?」

  「問路。」

  「……你要到哪去?」

  「我要找木偶庫的麥克,借木偶。」

  「咬呀!」倫道夫突然賞額一掌,「我忘了跟團長說,我可以借你木偶,那就不用麻煩那個麥克了,他是一個不易應付的人。」

  「不易應付?」

  「他愛在蛋殼裡挑骨頭,歸還的木偶,一粒塵埃也不能多,一根頭髮都不能少,有不少人被他嘮叨了半天後受不了,直接買一個新的木偶還他。」

  「我一共有八個木偶,最多可以分你一半。」

  「兩個好了,太多木偶,我打理不來。」

  「噢,真可惜。」倫道夫輕笑,「我還以為你可以幫忙打理,分擔一下我的工作。」

  「兩個已是我的極限,我還有捷克。」

  「呃……也對。呀,有東西給你。」他在口袋裡摸索,最後拿出一瓶東西,「這是藥,雖然你戴著面具、穿著衣服,看不見傷痕,但受了傷就一定要治理。」

  假面接過藥,「謝謝。」

  「不用客氣,就當是你照顧我兩個木偶的報酬吧。跟我來,我的木偶都在我的帳篷。」

  他應聲,跟隨他的離開。

  到底是他向他借木偶,還是他托負木偶給他照顧了?

  看他樂透的表情,應該是後者。

  倫道夫的八個木偶中,有六個是人形,其他兩個分別是狗和猴子;假面選了一個狗和一個女人偶,兩個木偶加起來,也不比一個捷克重。

  「身為八個木偶的主人,你的保養工夫算不賴。」

  才是「算」嗎?對!對比他用心地打理一個木偶,他的成就以「算」說,也許已是一個抬舉,不過……

  「嗯──假面,儘管你說的都是事實,但這種話還是少說為妙。」他翻開一個箱子,箱內都是女人偶的服飾,「你在這兒挑一件衣服給捷克吧。」

  假面開始挑,但眼神有點迷茫,倫道夫繼續解說:「在木偶團內,不是所有人都把木偶看重,保養對你來說可能是理所當然,但某些人卻不屑。在他們面前,如果你用剛才的語氣說話,便會惹來不滿。」

  「會嗎?」

  「在外頭,你的資歷可能很深,但在這木偶團內,你只是一個新人。不留點面子給那些有地位但沒實力的人,就只會招惹麻煩。」

  「人類果然本身就是一個麻煩。」面具下的眉頭愈來愈緊,「實在搞不懂相處為什麼可以這樣複雜。」

  「哈哈哈,假面,是你獨自生活得太久了吧?」

  「也許吧?」他停下手,問:「還有沒有其他衣服?」

  「怎樣了?都不合身嗎?」

  「合身的是有,但款式太老土了,不對捷克的味兒。」

  不對味兒?

  「抱歉,我只有這堆。要不你等一下,我問其他……」

  「你介意我對這埋衣服稍作修改嗎?」

  「什麼?」

  「我意思是,用這埋衣服作材料,造新的衣服。可以嗎?」

  「哇,你會製衣?」

  假面點頭示意。

  「真利害!那就好了,你要改就隨便改吧。」倫道夫拍拍假面的肩,轉身離去。

  直到他的身影完全消失,假面才把投放在他身上的視線移開。

 

P.S. 我感覺我開始卡卡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與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