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ONOKE化貓--Ayakashi Bakeneko Episode 1 Part 1 (英文字幕)

(有興趣的可到內地的視頻網在線看--好慢!,或找來下載看)

  對我來說,這是我看過的動畫中最好看的,是一個專找非主流東東的同學介紹給我。

  這個動畫製作用心,畫面上,除了色彩鮮艷,又利用了紙紋(在單色的部分如主角的頭巾上,可以輕易看到紋路),雨花、雪花、風花,無不充斥著日本浮世繪的味道。

f9cd3639ab55ace13a87cee3.jpg

  我最喜愛的,是故事中的表達手法及主題,還有那個男主角!。


  動畫中,以象徵為最成功的表達手法,貫通全篇最常用的是,以花為「美好、生機」。

  以描述人性為主題--透過滅妖需要的三個元素:形、真、理,揭露血淋淋的真相的同時,展現出人性的殘酷與美麗--讓人恥於為人卻又喜於為人。

   另外,看完以後我愛上了個那男主角--其實,他身穿的是女裝!

  ee58191e4d961f39314e1506.jpg

  在我的角度,如果抱著什麼都不知道的心去看時,這是一個驚喜不斷的動畫!(所以我亦不透露太多|D)

  剛開始時,化貓是跟著一系列怪談放映(主劇是四谷怪談),一個怪談佔2-3集,每個怪談風格極異,因為是由不同小組製作。化貓是最後一個怪談,放映後轟動畫界,並在兩年後獨立出來,以幾個小故事組成一個新番動畫。

 

  以下是給看完或不想看的人的MV(看了MV大概知道驚喜是什麼@@):

【MAD】モノノ怪~凛として咲く花の如く~

P.S. 這是一首蠻好聽的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與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