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發現,我還真不孝,家書不多,連想家的時間都少得近乎沒有。

 

  自十月七日回來以後,身體狀況一直徘徊在病與非病之間,從前會擔心,若異鄉生病,便會勾起思鄉病。我一直努力保持健康,就怕身病易防、心病難料。現在,身體有點不舒服,如咳了數聲,便會得到很多人的關心,感覺不賴呢。


  之所以說不賴,因為感覺到家一樣的溫暖。沒想到才入學不久,便交得到這樣的一群人,成了他們的一分子。這是我入大學時始料未及的。選入學生會時,不可否定我有一定的野心存在,第一,提高自信心;第二,以舉辦活動接觸更多人,以便提高英語能力;第三,交到很多很多的朋友,當中,以最後為最重要。


  師說,參加造些活動總是浪費了不少時間,在你策劃一個活動出來說,你不知看過了多少經典作品--我聽後,第一個反應是回頭認同,因為那是一個事實,只是,我仍故我。


  人生中,總是有很多決擇,很多時間需要學會放下、捨得。捨得、捨得,所謂有捨才有得。我選擇學生會時,早料放棄了部分原有的生活模式(雖然沒想到會放棄那麼的多),而事實證明,我的捨,讓我得到更多。


  當然,雖然有所得,不過,有時,我會想去抱怨一下,抱怨累、抱怨忙、抱怨沒時間做老師交代的事,但最後還是「不敢」抱怨,因為害怕只消一言一語,點點的負面思緒便會無限擴張,我沒自信不後悔,所以選擇不去想。有時,更會積極催眠自己,就什麼「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時間不足,是庸人的藉口」、「要把困難視為挑戰」等……效果還真不錯!


  這幾天,忙得連抱怨、催眠的時間都沒有了,這是我人生中「暫時」最忙、最累的時段。

 

  過得累,但充實、開心。

 

  旁觀者人以為辛苦難耐,其實,當局者卻在苦中作樂。說苦,其實一點都不苦,真正苦的人的心靈是無比沉重,但我們總是在嘻笑中工作,哪見苦?

 

  早出晚歸,常被別人問起「值得嗎?為什麼要忙?為什麼要這樣對自己?」,我總會笑而不語,多說無謂,沒參與其中的人,豈能體會到活動中的快樂、

 

  活動中的樂趣、活動中的意義?

 

  不用解釋,一切,盡在不言中。

 


  忙碌的日子,轉眼成風。

 

  隨著活動的結束,我亦開始把生活重心放到學習上,盼望能把課內課外的事都能兼顧,總覺得少了其中一邊的「我大學的生活」便稱不上「大學的生活」了。

 


P.S.
不知道為什麼最近身邊的人一個又一個接著生起小病大病來,希望大家早日康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與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