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百年後(可接上文)

85.jpg 

  合上載滿西夏歷史要點的筆記,男孩揉揉眉心,接過女孩手上的紙杯,喝了一口,便挑起眉。

  「開水?」

  「咖啡對身體不好,一天只可以喝三杯。」三杯以後,就是開水。

  「……教授呢?」

  「在整理文物,他打算挑數件有西夏文的碑文回去研究。」

  自從西夏被蒙古滅族,再沒有人會看西夏文,解讀出狀似是音節文字的西夏文,成了很多考古學家的畢生志願。

  「唉,還不知留在這兒多久。」男孩把筆記放回背包。

  「聽你的語氣,你好像很討厭這兒。」女孩坐到旁邊。

  其實,來到西夏遺址的第一天,她已感受到他的不耐。

  「你喜歡?」

  「如果我說,我對這兒有一樣莫名的熟悉感,你信嗎?」

  「如果我說,我對這兒有一種莫名的厭惡感,你信嗎?」

  女孩頓了一頓,問:「如果我說,我前世可能是西夏人,你說有可能嗎?」

  「哈,那我一定是蒙古人。」會滅西夏的族,一定是極討厭西夏吧?

  「也說不定呢。」女孩歪著頭說。

  「你相信有前世?」

  「你這些男生,可以當『前世今生』是滿足女孩子的愛幻想的產物。」

  「好吧,我會這樣想。」

  「……我要把碑文的西夏文翻譯你看!」

  「你會?」

  「我前生是西夏人,怎會看不懂?」

  「……好吧,任你說。」

  「你不相信?」

  「你要我相信什麼?」

  「……哼,沒事了。」

  女孩立身,正欲轉頭離去。

  「喂喂,可別生氣。」

  「誰說我生氣?」她瞪。

  看著她的圓眸,他失笑了,不知為何,他覺得感覺似曾相識。

  「……好吧,你沒生氣。」

  「當然!」

  「但你若是不生氣,又為何會重重的『哼』?」

  「我哼你不相信我!而且,那只是哼!那不是生氣!」她交纏雙腎,理直氣壯的說。

  「……」一看便知,說不生氣是假的,「唉,我相信你,這可以了?」

  「你在敷衍我?」

  「如果你解讀不出西夏文,我就奉獻我的一生做你的助手,嗯?」他隨意胡扯。

  「嘩,你賭上你的一生耶!」

  「相信我真心相信你了吧?」他笑。

  女孩又歪著頭,想了想,說:「你做得到我才信!」

  「耶?」

  「不可反悔!」女孩奸笑。

  她一輩子不去解讀,他就跟著她一輩子喇!

 

P.S.  1
前文:http://yukizypher.pixnet.net/blog/post/27918094

P.S. 2
這小小番外的靈感,是由bossanova002一句「只到西夏滅了總覺得少了些什麼」而來。
特在此鳴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與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