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以生命兌現予我的承諾,贏得我冰心一顆、痴心一片

72_00.jpg  

  願她,只是一個平凡的女子,沒有后座,沒有榮華富貴,沒有萬千寵愛--她只想擁有他。

  為什麼命運不能如她所願?明明她的所求,就這一丟兒。

  世人說,上天賜了她一副嬌艷的花容。她的臉,是交換她一世幸福而來吧?她是多麼希望毀掉她這張臉,是它,逼使她,離開他。然而,她的臉卻是褒國免於覆亡的籌碼。

  天意,真愛弄人。當周王攻進褒國的一天,他以臣下的身份,送她到鎬京。一路上,沒有昔日的甜言蜜語,沒有昔日的呵護關懷,他以為這能讓她對他心死,他以為這會讓她甘心,他以為她就會因此接受周王,然後忘記他。只有她知道,那是永遠不可能發生的事。

  她知道,他愛著她,他只是選擇默默地愛著她、祝福著她。單是這一點,已能教她的心永遠停駐在他的身上。

  到了鎬京,她沒由來做了妃子,登上后座,看著周王與大臣為她爭辯,她只感到累。對,她從沒想過,活著是一件如此疲倦的事!

  她不哭、不笑,因為她以為,與他斷緣,已讓她心死。別人說,這樣的她別有一番韻味,她也由他去,周王卻千方百計讓她笑,那周王不是一個仁君,卻是一個能為她掏心掏肺的有心人。

  不過,心既死,如何能心動?

  然而,她錯了,因為周王一次無心之舉,令她明白,她的心,根本沒有死。

  「烽火戲諸侯」,是一個大臣想出的點子,本是上獻周王逗她笑,卻讓她,再次遇上他。

  沒想到,多年不見,再次相遇的衝擊,是那麼的大。她的心,彷彿完全靜止,繼而猛然一跳--她感覺到,她的心在動,因為他,再次跳動。

  她凝望著他,他與其他將軍、諸侯一起,蹣蹣跚跚的,左腳缺了一隻靴,頭髻歪著,衣衫不整,她是頭一次瞧如此慌惶失措的他,她真是,覺得十分好笑……

  噗!

  「笑喇!哈哈哈!愛妃笑了!」

  那一天,那一事,那一笑,改寫了周朝的歷史,她不知道,亦不想知道,她只知道,原來一直以來,她對他都不能忘懷,她既驚又喜,開始暗中打聽有關他的事。

  褒國與鎬京相距甚遠,身為褒國守將的他,怎會跟近國諸侯一起到來?原來,自從她成了周王的妃子,他便自廌到周室內,做了一個鄭國候王的近身侍衛。

  「我會用生命保護你。」--那是他的承諾,而今,他正履行這個承諾。那承諾,他沒有忘記,她更不可能忘記,忽然,她想起和他的種種,他的強悍,他的柔情,他的體貼,他的一言一行……他從不會走在她的前方,他只會站在她的身後,永遠地,只會暗地裡守護著她。

  她最討厭這樣的他,自以為是,他壓根不瞭解,看著他,才是她的幸福,可是,她卻無法恨他,因為,那是他愛她的方式。

  以為他一輩子都會在她背後,不計收穫,為她付出,事實又不是如此--

  外族大軍壓境,皇宮亂得雞飛狗走,犬戎殺死周王後,來到她的面前,當她絕望了,嗟嘆著被這一俘,此生此世定必無緣與他相見時,他,竟然出來在她的眼前。

  「我說過,我會用生命保護你。」

  離開褒國後,她就只笑了兩次--第二次,同樣地,她是為他,綻放出美艷的笑靨。

  外族為她的笑容,變得更瘋狂,被圍攻的他,愈加力不從心。

  直到他倒地的一刻,由始至終,她都瞧不見他的正面,但看著他為她拼死殺敵的背影,她已心滿意足。

  「你願意用生命保護我,我願意,以生命回報你。」

  話畢,她在頭上拔下一支朁,狠狠地刺入她的喉嚨。

  什麼,都不再重要了,沒有他的世界,也沒有讓她活下去的理由。

 

P.S. 1
這文章,令我不知把這系列放到「散文」或「短篇小說」
(於是硬開一個「系列(雜.體裁)」!)


P.S. 2
這故事是「被歷史遺忘的愛情」系列中,最早完成的一篇
亦是我定下這系列會走的感情基調--教人惋惜,教人心痛,教人無奈,教人珍惜愛情
(不過,已經走調了,這應該可喜吧?)
之所以不貼出來有兩個原因
一.因為覺得成吉思汗一文,有點不對勁
  我忍受不了自個兒瞪著它找錯處,所以先發了那文,希望得到一點幫助
二.我不敢貼


P.S. 3
現實中,有很多這種不被允許的愛情
有人選擇結束,有人選擇堅持
故事所述的,是結束,亦是堅持:
理智希望結束,但回頭一看,原來心底一直執著、一直堅持,
因為愛,一切障礙,都變得沒有意義。

「某程度」上,愛是無敵的!


P.S. 4
古代,常說女人是禍水

我覺得,古代女人的野心很大,比起男人,有過之而無不及!
她們追求的,不是平庸的權勢,而是世間最珍貴的愛情。
(喜歡的可以說,她們追求不到權勢,才追求愛情(?))


P.S. 5
看完的人
別只瞪結局!更別仇視我!
這故事在我腦海中成形的一刻,便注定有這樣的結局。

曾想過很多方法,讓這對小情人得到他們「應得」的幸福,
但,沒有一個比這種結束來得更合理。
這大概是我的問題--

 
P.S. 6
資料參考: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bdac4e0100cuzm.html
這是一個好網!(絕代佳人一題亦來自這個網)


P.S. 7
這次的P.S.,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與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