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jpg 

  佛曾說過: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換來今生的擦肩而過

  緣份,可以是美,亦可以是悲
  你能因為有緣,與最愛相遇
  亦能因為無緣,因一刻的擦身而過,錯失彼此

  有人說緣份是天注定,無尤怨
  有人說緣份是前世所積,不論那是良緣,或是孽緣
  有人說緣份是求回來--用千百年的時間

  席慕容先生作了一首詩--<一棵會開花的樹>

   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我醉美麗的時刻 為這
   我已在佛前 求了五百年
   求 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佛於是把我化作一棵樹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陽光下慎重地開滿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當你走近 請你細聽
   那顫抖的葉是我等待的熱情
   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
   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 那不是花瓣
   是我凋零的心

  我曾想,為何佛要應他所求?
  佛家者,不是要去愛恨嗔痴嗎?
  難道,祂要他,用百年的時間磨去執著嗎?
  祂又可知道,真正的愛不會隨時間而衰退,而是愈見清晰--
  看到這首詩時,我就被問了一道問題:
   為什麼作者輕輕帶過求佛的五百年,卻有了兩段,寫他的冀盼,寫他的失落?

  我想:
  因為,那五百年沒有女孩的身影……
  因為,一切都是為與女孩相遇……
  因為,對象是女孩……
  因為,最終,他都能遇上了女孩……

  五百年的寂寥,五百年的艱苦,在看到女孩的一刻,什麼也不重要了--
  因為女孩的來臨,所以期待又興奮
  因為女孩的無視,所以無奈又心碎
  一切,都是因為女孩,一切,都是源自女孩;彷彿「我」本就因「她」而生--

  而她,又可知道曾有一個傻瓜
  為了她,耗了五百年等待,又用心為她綻放馥郁的花,因她而快樂,因她而心碎嗎?


  女兒香,斷人腸,痴心換得是悽涼啊!

  求,是強求
  求得的,亦只是一片痴心枉作情的結局--
  即是眾生所云的孽緣
  何苦呢?

  人生自是有情痴,世人願為情生、願為情亡
  但論及情為何物,又有誰真正知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yp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