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jpg

    貌若仙人入世,歌舞翩翩搖曳。

   懷有魅王姿,朝政無心再治。

   更替,更替。

   吳後依歸成謎。

 

   去聲 八霽


yukilau123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Jul 08 Wed 2009 02:11
  • 字謎

29.jpg 

     大家一起來猜一猜吧!冇獎遊戲

 

   《三國誌》魏蜀吳各有據點,

   《水滸傳》諸英雄同奔一方,

   《西遊記》多神怪似人非人,

   《紅樓夢》大觀園佳人才子。


                                  (猜一字)


yukilau123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5.jpg

   簾外風雨不傷神,無語應知最情真。

   觀六道,瞰紅塵。世上知儂有幾人!

 

   上平聲 十一真


yukilau123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0.jpg

   我的一族,降出在這個世界的一刻,世界的一切,包括了我們的名字、使命,就已深深刻在記憶中。

  就是不知道,自己是什麼。

  我沒有慾望知道我不知道的事,因為我的存在並不是為了求知,而是付出──直到我灰飛煙滅。然而,每當我站在天邊俯瞰世間萬物時,一種莫名的情緒便會湧上心頭。

  米迦勒,汝又呆著麼?

  我轉過頭來,迎來一個燦爛的笑容。

  拉菲爾,汝怎麼到天邊來?

  汝呢?為何總愛待在這?

zyp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57.jpg 

  紅黑的夜空,下著純白的雪,伴著眾人瘋狂的嘶叫聲,那教張蕈永世不忘的晚上──
  縣府前,擠著成千上萬百姓,他們高舉火把,只管激動地喊嚷,無人理會在人縫之間穿插的少女。
  「娘親!娘親!」張蕈哭著叫,就是勾不起其他人的一點憐憫之心,他們早已被無形的手蒙著雙眼、掩著雙耳!
  張蕈很害怕,在她聽到爹爹要把娘親當作活祭品後,她一直守在娘親的房間內,阻止其他人奪走她的娘親。可是,一個未笄少女又豈能力敵數十名大漢?
  只知娘親被帶到縣府大門前,張蕈便馬上跑來,並擠進人群中,希望可以找到娘親──
  好不容易,衝破人群,映入眼簾的,是娘親在一個木堆的高台上,木無表情地對著瘋了的人民。高台下,正燃著熊熊大火。
  「娘親!」張蕈叫著,哭著,但都被人群的叫喊所掩蓋。
  烈火,把從天而降的雪映為血紅之色。身在火旁,感受到的不止溫暖,更是熾熱,但內心卻比冰雪還要冷。對著娘親痛得扭曲的表情,看著大火在自己面前肆意地吞沒親愛的娘親,張蕈小小的身驅終受不住打擊,昏倒過去。
  在祭天的儀式完全結束後,張蕈才被父親派人送回家。

雪與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